首页 关于我们 规章制度 综合治理 安全保卫 消防管理 失物招领 相关电话 下载中心

处  长:6193135
副处长:6193136
副处长:6193430
综合科:6193137
治安科:6193138
政保科:6193137
安全管理科:6193152
治安科: 6193139
消防科:6193155
警务室:6193153
消防值班室:6193119
总值班室:6193110



   

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08日 15:42    点击:[]

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卫处党支部统筹推进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工作。在主题调研中了解到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支部认真检视此问题,决定通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的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于117日下午分别在7号公寓楼和生化实验楼举行两场消防疏散演练和一场灭火演练。化学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公寓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部分保安、学生校园综治联盟队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消防科详细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方案,对引导人员的布点、烟雾弹投放位置、疏散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规定;向参演师生详细讲解了校园容易发生的火灾事故及扑灭初起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安全常识、疏散路线以及演练过程注意事项。

下午1430分,演练实景模拟7号公寓楼多处起火,楼道内烟雾弥漫,消防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指挥员下达疏散命令后,各楼层参演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及学生综治联盟队员的引导指挥下,用湿手帕、湿毛巾等捂住口鼻, 弯腰沿疏散通道迅速有序疏散。随后,在7号楼前集合,清点人数,安排工作人员搜楼。

下午16:00左右,工作人员在学子广场向所有参演人员详细讲解各种类型灭火器适用范围、如何操作使用等内容。讲解完毕后,燃起两堆烈火,参演人员纷纷拿起各类灭火器练习如何使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很快烈火被扑灭。下午17:00,部分化学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在生化实验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于下午5:30顺利结束,疏散结束前,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就疏散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强调一旦真实火情发生,必须严格按照疏散要领迅速疏散。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真实地体验了遭遇火灾逃生的过程,今后要加强消防法规和日常消防、逃生自救等知识学习,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爱护消防设施,积极宣传并参与校园消防工作。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公开情况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
Add: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postalcod: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