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规章制度 综合治理 安全保卫 消防管理 失物招领 相关电话 下载中心

处  长:6193135
副处长:6193136
副处长:6193430
综合科:6193137
治安科:6193138
政保科:6193137
安全管理科:6193152
治安科: 6193139
消防科:6193155
警务室:6193153
消防值班室:6193119
总值班室:6193110



   

保卫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公开情况

2019年12月02日 08:38    点击:[]

 

保卫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公开情况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保卫处党支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全面检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落实,已经全部整改到位,现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台账共列入22个问题,其中9个问题整改情况已在校园网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中进行了公开。13个问题在保卫处网站公开,如有不同意见请联系保卫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电话:6193137

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对“新发展理念,正确的政绩观”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推动落实上还存在认识上的偏差

认真学习新发展理念原文,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融入到校园综治维稳安全工作中,认真研究社会管控面的综治安全问题向高校渗透等新问题的解决办法,依托“双排查”办法,摸排社会管控面问题向园渗透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依托综治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引导校内各单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落实综治维稳各项工作。

科学谋划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统筹力度不强,工作有时不细致,全局意识、大局观还需加强

制定了《包头师范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方案》从全局、大局的角度科学谋划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系统性、长效性解决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

支部作用发挥不充分,支部建设、政治核心作用还需进一步增强。

坚持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及重大决策部署中强化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中发挥支部在学校安全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谋划完善通过筑牢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办法和措施。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认识不到位、深学细悟不到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还存在差距。

制定了《保卫处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原文,邀请了马院张春梅教授做形势政策报告会,带领党员到乌兰夫故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英雄模范影视片,认真开展主题调研,形成《包头师范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方案》系统性、长效性整改落实调研中反映的问题。

党员对“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等应知应会内容答对率偏低,反映出平时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佳。

要求党员认真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列出自学内容要求党员学习。组织党员参加“包头党建”网上知识竞赛。

在所属领域的管控和教育防范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明确重点,加强工作制度建设。

制定《包头师范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方案》,明确校内各部门、二级学院防范重点任务,以每月“双排查”和各专项检查为抓手,持续加强校园排查,进一步明确校园安全防范重点。

常态化监管机制不完善。

年初与二级学院签订综治维稳《责任书》和修订处级领导班子综治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日常监督考核。学校纪委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纪委督查范围,专门听取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进行督查。综治办进一步严格“七项制度”落实落细。

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方面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学生过马路有闯红灯现象;二是部分学生宿舍在宿舍无人的情况下给充电宝充电,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三是教学楼项目工地紧邻排球场,学生在打排球是时,球落入工地,有学生翻越围栏到工地取球存在安全隐患。

组织全校辅导员、学工办主任举办培训班,要求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开展安全培训,开展学生宿舍突击检查行动,并现场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和微电影创作大赛。协调教学楼项目工地负责人和体育学院负责人,在排球场北侧悬挂安全提示牌,并公布工地负责人电话,以便协调工地帮助捡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还有不到位之处:一是宣传不够到位,举报电话、专栏公开范围不够广;二是问题隐患排查“三个清单”报送不及时;三是排查不够彻底、细致;四是收集到涉黑恶线索和治安乱点隐患线索不够全。

1.设立举报电话,并在学校LED大屏幕、宣传栏、公告栏、QQ群、微信等平台公布公安机关和学校的举报电话。2.制定了《包头师范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包头师范学院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动员全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包头师范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统计表》,要求每个学院和部门将每月的摸排结果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办公室统计后每月报到教育厅。3.在学生和老师间开展了拉网式排查,通过排查发现学生中有学生涉及套路贷线索一条,并移交公安机关,未发现教职工中有涉黑涉恶人员。4.动员全校教职工签订了《包头师范学院教职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诺书》,学工部和团委组织团学干部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充当学生涉黑涉恶“保护伞”承诺书;学校邀请有经验的公安干警开展讲座,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校园南院东门紧邻自由路,校内师生总人数近15000多人,上下班和学生上学、放学车流量大、车速快、人流密集,行人(特别是老师、学生)过马路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积极协调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已经安装了闪光道钉,重新施画了斑马线,在路上印刷了礼让行人提示语,悬挂了道路标识。

北院东门口有几家快递公司摆摊发放快递,取快递的学生聚集非机动车道,有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取快递时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安排北院东门保安提醒学生注意避让。

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效果还不尽如人意,存在隐患,与地方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与地方政法、综治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并协调属地综治部门联合执法,协助治理校园周边环境。一是为保障我校师生出行安全,特协调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在校园周边新施画了人行横道、悬挂交通安全警示牌和增加临时信号灯,安装闪光道钉等;二是加强与地方综治、城管和街道等联系,清理整顿校园周边小摊贩;三是联合警务室对餐饮、物业、保安和进校施工人员等近1000人进行身份识别和无犯罪前科核查;四是利用“双排查”和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重点排查了近年来有无被拉拢、胁迫参加黑恶势力犯罪的在校生,有无欺凌、霸凌现象。

大型活动秩序维护需与主办方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加强管理。

按照校园安全管理有关规章制度,明确大型活动安全责任,积极维护好学校举办的各项大型活动秩序。

 

上一条:综治办(保卫处)开展系列大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
Add: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postalcod: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