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规章制度 综合治理 安全保卫 消防管理 失物招领 相关电话 下载中心

处  长:6193135
副处长:6193136
副处长:6193430
综合科:6193137
治安科:6193138
政保科:6193137
安全管理科:6193152
治安科: 6193139
消防科:6193155
警务室:6193153
消防值班室:6193119
总值班室:6193110



   

保卫处开展宿舍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2019年10月28日 15:29    点击:[]

保卫处开展宿舍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的要求,保卫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围绕平安校园建设这一主线,开展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通过多渠道开展征求意见、调研工作,征集到我校学生宿舍存在违规电器、学生安全意识不强,存在安全隐患等意见。为了认真落细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1024日晚,保卫处联合包头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及警务室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全体保卫干部、警务室民警、校综治联盟队员参与了检查行动。

为确保检查顺利有序开展,保卫处与警务室前期周密计划,拟定检查方案、协调警力,对所有参与行动人员提出了文明、规范、细致检查的行动要求。检查行动出动警力8人、保卫干部11人、辅导员、公寓管理员12人、校园综治联盟队员20人,共分8个小组,历时近两个小时,抽查了学校8栋学生公寓楼。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对学生宿舍私藏管制刀具、使用违禁电器、违规用电、宿舍内吸烟、酗酒、宿舍楼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学生公寓整体安全状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能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做到安全、规范用电、人走断电等,无重大安全问题。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一是男生宿舍内吸烟现象较多,个别女生宿舍也有吸烟现象;二是学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防范意识薄弱,个别学生离开宿舍不锁门关窗且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未妥善保管;三是个别学生用电安全意识薄弱,存在私接电源,插座放置在床铺等易燃物上充电的现象;四是使用违禁电器、宿舍离人后电器持续运行等问题仍然存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现场责令整改,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法制警示教育。

以上问题的存在,说明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警惕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安全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还需进一步强化。保卫处将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和学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力度,树立校园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日常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保卫处)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联合纪检监审处等六个机关支部到乌兰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
Add: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postalcod: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