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规章制度 综合治理 安全保卫 消防管理 失物招领 相关电话 下载中心

处  长:6193135
副处长:6193136
副处长:6193430
综合科:6193137
治安科:6193138
政保科:6193137
安全管理科:6193152
治安科: 6193139
消防科:6193155
警务室:6193153
消防值班室:6193119
总值班室:6193110



   

综治办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16日 14:49    点击:[]

综治办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春节期间

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为了做好放假前和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让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假期,各单位要严格做好放假前和寒假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安全教育,维护好校园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严防发生各类责任事故,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提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一)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履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党政领导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放假期间各项安全宣传教育,严格假期值班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对因失职造成的责任事故,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二)各学院、部门要认真检查落实要害、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对贵重仪器要集中存放,专柜专人管理,做好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

(三)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结合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加强线索摸排,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要加强对师生的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拥挤踩踏、防滑冰溺水,注意强化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警示教育,防范渗透,远离黄赌毒。

(四)后勤处要做好假期期间水、电、暖、气的安全检查管理,严格假期值班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公寓中心要加强学生公寓进出人员尤其是带出物品的管理,要严格登记制度,做好假期值班检查,所有带出的物品必需持有关部门的相关证明,方可放行。年末岁首,是各种案件的高发期,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力度,在醒目的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语。

(五)各单位要在118日前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并将自查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于118日下班前报保卫处。保卫处将于放假前,对全校各单位进行集中安全检查。

(六)寒假期间,保卫处继续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6193110

 

 综治办

2019116

 

上一条:综治办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
Add: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postalcod: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