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规章制度 综合治理 安全保卫 消防管理 失物招领 相关电话 下载中心

处  长:6193135
副处长:6193136
副处长:6193430
综合科:6193137
治安科:6193138
政保科:6193137
安全管理科:6193152
治安科: 6193139
消防科:6193155
警务室:6193153
消防值班室:6193119
总值班室:6193110



   

警惕利用网购秒杀器窃取客户银行卡信息

2013年06月04日 15:14 hqq   点击:[]

警惕利用网购秒杀器窃取客户银行卡信息

大学新生由于社会经验浅、防范意识薄,易成为诈骗受害者。在大学新生即将踏入校园之际,提醒广大新生,警惕电话、短信、网络诈骗,街头诈骗和兼职诈骗。

据了解,校园中常见的电信、短信、网络类诈骗包括:退学费诈骗;网上订、退票诈骗;盗取网络聊天账号密码冒充好友、亲戚诈骗;中奖信息诈骗;利用钓鱼网站诈骗和出售考试答案诈骗。

警方提示,在这类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会通过各种手段,骗取受害人银行账号和密码,或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诱骗受害人将钱款转至预定账户,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为避免掉入陷阱,大学新生应特别注意个人信息保密,不要将银行卡密码轻易告诉他人,避免在校园附近网吧登录个人网银账号。

校园中常见的街头诈骗手法包括:银行卡调包诈骗;冒充港台人士在街头借卡、借钱、借手机、借笔记本电脑诈骗;代销小商品诈骗。有时,犯罪嫌疑人趁学生在ATM取款后,通过一些手段转移学生注意力,调换卡片以盗取受害人银行卡内现金。

此外,警方还提示,大学生通过中介公司找工作,首先要查看中介公司是否具有资质,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工商局网站查询。缴纳中介费时,要开具正规票据。对中介公司介绍的单位,应摸清底细,也可通过工商局网站查询。

上一条:怎样防止购买赃物 下一条:地震相关知识大全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
Add: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postalcod:014030